之前好像有評鑑說曼谷是第一要去的啥米度假勝地

欸  就我自己的情況  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啦

只是東南亞沒什麼在去  就嚐個鮮

這篇是我這次的一些小心得啦 不代表全體喔

-----------------------------------------------------

1.這次因為是搭復興  又是星期五下午出發  桃機人非常之多

建議大家可以先辦快速通關  這樣比較方便  只要護照跟有相片的證件即可辦理

2.曼谷落地後  他只有一個航廈  所以從裡面走出來非常之久

如果你又剛好遇到一卡車的遊客  那就只能等等等

所以簽證  先在台灣辦好  別搞啥落地簽  累死你

那天我們光等出關  .....就讓我同事快昏倒了

3.DTAC 3G上網299七天吃到飽  含100B通話費  

100B打回台灣沒幾句就掰掰了

3G上網只要搭捷運的途中好像都收不太到  其他地方倒是還可以

有時候不是很好就是  但是很便宜  不過  要等很久  超多人

4.機場到飯店  如果你的飯店離捷運不近 或是要轉兩趟以上

而你們又有兩人以上  直接搭小黃吧  

去Public Taxi那裡排隊  很快就輪到你了

記得如果你都是1000B的大鈔  

上高速公路中間經過收費站司機會跟你要錢75B繳費

給他大鈔讓他找開  或是在機場辦3G的時候讓他找開

然後因為是在機場叫車 還要多+50B 下車他通常不會找零

為了不要多給太多  盡量多放小鈔在身上

上車之前要再確認是不是By meter

 

5.飯店床頭小費我是都給20B一天  幫我提行李去房間我也是給20B

反正我們兩個人  要給鈔票不要給零錢  不然好像不太禮貌(我看網路說低) 

6.如果在路上要搭小黃又怕司機不認識路

 最好上車前給他看好名稱或是泰文地址(可以google找)

 如果他一臉疑惑就找下一台   免得麻煩

7.換泰銖的話  因為前幾天我都沒有經過superrich的點

加上看很多人都說要排隊等  不想為了那一點點錢走半天還要找

就在台灣找網友換了  是台銀跟泰國換的中間價位  可以接受

也可以選擇刷卡  匯率都還ok  但是如果走很多路又要排隊等浪費時間

還要曬太陽等換錢我會覺得這樣不划算

8. 逛街的時候 曼谷一些店員有時候你只是翻翻看看不買

他也會給你臉色看  所以不用太生氣  因為我遇過好幾次了

當作沒看到就好

 

9.路邊攤的東西  如果你腸胃不太好  盡量還是不要吃

我們是有買一攤青芒果  不過那阿姨他有戴手套

所以我們才買  吃了是沒事啦

10.捷運的閘門(不管是BTS或是MRT)

都不像台北捷運閘門這麼寬  然後關的比較慢

他關的很快 我被夾過兩次  好痛

所以記得刷了立刻過去  如果手上提了東西也要人先過去

東西擺屁股後面  身上零錢太多可以在捷運站買票用掉

但是要在人少的時候  免得會被"青"  因為一次只能買一張

如果尖峰時間還是別玩了XD  BTS建議買儲值的兔子卡

 

11.曼谷機場我們是提前3小時就到  然後check in 劃位

就算你這時候不餓  也要在還沒入關之前先在外面買東西吃或是帶走

不要在入關之後才去找吃的  會貴到你罵髒話

我現在覺得桃機東西好便宜=.=

12. 按摩的話我們都是在siam站那的soi5巷子裡面按

有一家是網友推薦的  Siam Relax Thai Massage

這是這位網友的介紹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32391605

我跟同事是選泰式傳統按摩一小時  一人300B

因為那天大血拼  手上東西太多 就沒拍照  我沒有按過  是覺得沒有特別喜歡

同事以前跟過團他覺得跟團帶他們去郊外的屋子的阿姨按的比較舒服

不過他說因為隔很久了  他也忘了  我們兩個是到2F的床上躺著

中間有簾子可以拉起來  按摩師都還蠻好的  也算親切

按不按的好我是真的不會分辨

但是比前一天我們去一樣這巷子的一家按摩店做腳底按摩好  價錢差不多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家啦  只是他人不少  可能尖峰時間要等一下

-----------------------------------------------------------

以上就是一些小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