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被同事虧只玩國外  剛好最近上班上到很煩

所以臨時決定在台灣找個地方走走  

但是本人出了台北新北市 就是個殘廢

因為不會騎車+開車  所以要找個大眾交通方便的

google查詢後  發現台灣現在景點交通做得還不錯  

有台灣好行  http://www.taiwantrip.com.tw/

看了半天選定日月潭路線  因為他班次較多

而且有多種套票選擇  http://www.taiwantrip.com.tw/Package/

可以按照你想要的購買  因為我打算搭高鐵到台中站

然後在高鐵搭巴士到日月潭  所以我買的是680元的套票

我是平日去的  他平日假日接駁巴士班次會不同  這點要注意喔

高鐵台中站除了到日月潭  也有到溪頭  很方便  人也很多

我一大早就到了  先到B1的南投客運櫃檯買套票

買了之後就到外面站牌排隊  可以先看好班次  

再選擇能搭配的高鐵票班次

DSC07857.JPG

 

這就是680元的套票了  我解釋一下

左邊這三張包括高鐵台中站到日月潭來回各一趟  

但是為什麼有三張呢?因為有的人可能去程或是回程

想要進埔里(只能選一趟)

那就記得  要搭有經過埔里的車子  

但是如果你沒有要到埔里  都是直接高鐵台中-日月潭來回

那就是下面那兩張一起讓司機撕掉   

右邊四張  一個是日月潭的水社碼頭  到伊達邵碼頭的船票  

要先在水社碼頭的指定船公司(有好幾家)換票  

之後就可以無限次搭乘

第二是日月潭纜車來回搭乘券  就是九族到伊達邵纜車搭乘處來回

如果你要進九族玩  記得要買+九族的套票  990元

搭纜車不需要換票  拿著套票直接到纜車入口處就可以囉

第三就是遊湖巴士  有的人不想只搭船  

巴士經過的景點他也想看看  這張就是無限次搭乘

第四就是水社-向山接駁車(單程)

這樣才680元  划算到破表啦   我右邊下面兩張沒用也還是很划算

DSC07862.JPG

 

下面是我等待的站牌路線  這是台中到日月潭直達  無經過埔里

所以班次比較少  也可以搭有經過埔里的  只是多繞一下而已

有經過埔里就不會到暨南大學了

 

DSC07863.JPG  

在等車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因為旁邊站牌往溪頭的人非常之多

我後面一對情侶  應該是學生吧

男生"原來溪頭在南投喔  我一直以為在宜蘭"

女生"你........"

我"翻白眼+差點做出摔倒動作"  唉 天兒阿

等阿等  車來了  我搭的是8:50分  到日月潭才10:10分左右吧

下車後往水社碼頭走  來去找今晚住宿的民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