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肉圓是這幾天我在食尚玩家看到報導

就迅速跑去嘗鮮了  因為我本身很愛吃炸的肉圓

以前小時候在南部親戚家常吃  所以喜歡的是南部口味

台北的肉圓..不說也罷 除了南機場夜市裡面那家下午才有賣的

我覺得好吃之外   其他沒吃過好吃的  之前東區巷子勉強有一家

但是現在也消失了

所以看到萬華有一家  這麼近  就跑去吃了  

這家肉圓就在龍山寺對面85度C巷子進去三水街左轉

蠻好找的  是個店面  

一進門先拿單子找了張桌子坐下  

IMG_0116  

他有名的據說是肉圓/油粿/四神湯

因為我對肉圓興趣較大  就點了肉圓+四神湯

 IMG_0120  

IMG_0121  

他肉圓一個40元  不會到很小個  內餡除了豬肉筍絲還有栗子

我吃肉圓  喜歡吃他的皮  跟醬  這兩樣是我最注重的

他的醬 算是有合我口味  偏中南部的  台北的肉圓醬

老是用甜辣醬  但是他的皮  對我來說大大的不及格 

我最喜歡的皮  是新營肉丸的皮  其次是彰化北斗的

蘇家肉圓的皮  不Q  沒有咬勁  再來就是口感不是那麼好

感覺有一點粉感  內餡部分  蠻多的  但是太油膩

肉圓本身就很油我知道  但是每口吃下去都看到很厚一層油

我覺得是他沒有把肉圓裡面的油擠到極致  

搭上不Q不清爽的皮  整體下來口感不佳  

還好醬還算不錯  不然還真的很難吃完

IMG_0123  

四神湯比較起來好多了  腸子部分很乾淨  處理的不錯

不會過Q咬的斷  但是湯頭就有點微苦  因為沒有鹹味

顯得有微微中藥還是酒的苦味  

IMG_0119

IMG_0118

IMG_0117  

價格算是合理  環境也還ok  但是桌上有點小油膩

不過我對肉圓是蠻失望的  不會再訪  

但是這是我個人觀感  不代表全體

IMG_0126  

我在網路上看到是寫每星期一公休

但是我看到他這牌子寫星期三?

如果想過去吃吃看的人  可以先打電話詢問

地址

台北市三水街109號

電話

02-23083724

---------------------------------------------------------------------

龍都冰店其實我是前幾年才第一次吃

是同事跟我推薦的

他的價格雖然不是很便宜  不過他的料我喜歡

所以如果有來這附近胃也還有空間想吃冰

我就會順道吃一下

為了彌補我對蘇家肉圓的失落感

所以我就跑來吃了XD

IMG_0128  

我每次來都是點刨冰(選4種料)+煉乳  這樣是70元

冰真的越來越貴欸  我小時候吃才多少阿

現在天氣慢慢涼了  他熱的花生湯攤子已經擺出來囉

每次來龍都吃刨冰點的料我一定會點湯圓跟花生

因為他的湯圓跟別家不同  是自己做的  

花生吃起來又綿又香  其實我每次點的都差不多啦

湯圓/脆圓/花生/綠豆  之前同事是推八寶冰

但是有很多料我不愛  所以我是沒吃過

他的冰很快就會融化  所以要趕快吃

如果冰吃不夠也可以去加 之前同事是說免費啦

我是沒加過也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加

IMG_0129  

現在如果想吃冰都會來這吃  我覺得味道不錯

地址

台北市廣州街168號

電話

02-2308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