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意麵黑白切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53-8號 (近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

電話:02-23419284

營業時間:大約晚上6點開始

DSC0022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天跟同事Q還有M一起去光華商場

晚餐就跑來吃這家台南意麵了   這家店我小時候就有了  開了很久

我自己偶爾會來吃 也帶過弟弟跟朋友來  大家都說不錯

所以雖然明知道星期六晚上應該要等位  還是來看看

來到門口  果然  已經全滿啦  我們大概等了15分

跟三位阿姨叔叔併桌   這裡桌子不到很多   有兩個圓桌  大概可以坐6-8人

剩下都是兩人或是四人桌  店面已經有點舊了

這裡菜色都是自己看著點  沒有寫價錢

只有麵類跟湯類有標價位

DSC00215

 

紅燒臭豆腐  因為他不太辣  所以我就不叫他麻辣臭豆腐了

我的小弟很喜歡這道  之前帶他來吃兩次  都有點

但其實我覺得他也沒甚麼臭味  只是吃起來跟臭豆腐口感有點像  但是更嫩

他會看人數幫你盛  我們三人就是一人一塊  

如果你們吃不完  可能要問一下老闆是否可以指定要幾塊就行  

豆腐很嫩   醬汁很入味  是重口味的  可惜這裡沒有賣飯  不然是很下飯的

Q覺得豆腐裡面沒有很入味  我也覺得今天的稍微白了點

不過如果沾上醬汁  也是蠻有味道的    

 

DSC00216

 

魚卵沙拉  這道菜我不常吃  所以我不知道這家的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但是是沒有腥味  不過魚卵有點乾乾鬆鬆的

DSC00217

豬心  這是M想吃的  咬下去嫩嫩脆脆的  很新鮮  完全沒有腥味  

我本身也是很愛豬心的  他們的有比一般攤子的黑白切更好吃

 

DSC00218

涼筍   夏天的必備菜色   有的店家筍子都會有點苦苦  老老的

他的筍子雖然沒有我阿母買的這麼鮮脆  但是也算是不錯  沒有苦味

也沒有"刮刮"的口感

 

DSC00219

 

嘴邊肉  我第一次吃他們家的嘴邊肉  一般我在外邊的店家攤子吃的嘴邊肉

都切得薄薄的  他的比較有厚度    肉很嫩但是因為比較厚又很有大口嚼肉的感覺

比較吃得出肉的鮮甜味  而且他們家的醬我很喜歡 不會死鹹  有調過的

DSC00220

這是我點的湯米粉  一碗30元  在台北市算是便宜的   米粉不少

湯很清澈  不會油膩  我不喜歡很多店家的湯麵加了一堆肉燥跟油蔥酥

 

DSC00222

這是他們兩個的乾意麵   既然店名叫做台南意麵   那當然這應該是招牌吧

他們兩個說蠻好吃的  意麵有Q  加上肉燥跟蒜泥  很有味道  一碗也是30元

 

DSC00224

煙燻鴨肉     煙燻味道不是很重   但是肉質是很不錯的  

咬下去有肉汁  不乾柴    算是嫩的   這是鴨胸部位

M還有點一碗蚵仔湯50元  我忘記拍了  他說蚵仔很新鮮  

湯是清湯  只有加點蔥下去   蚵仔不少顆  外面有一點薄薄的太白粉

有滑溜的口感   完全沒有腥味  因為蚵仔如果不新鮮  做成清湯

應該很快就聞得出來吧

 

DSC00227   

生意真的蠻好的  我們吃飽外面也是好多人在等  

之前我都平常日來吃  其實也都常常客滿   雖然晚上才開

不過我記得是開到蠻晚的  下班想吃個宵夜的  可以來這家試看看

p.s他菜色都沒有標價  如果害怕預算破表的  可以在點菜之前  

        先問一下老闆   以免付錢的時候暈倒XD

         我們這餐3人吃了900元    我是覺得CP值還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