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民福烤鴨店(東四十条店)

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条25號

地鐵就搭到東四十条站走過去

四季民福  

我大概五點出頭就到了  不過等了快40分鐘

要抽號碼牌的  生意好到不行

照慣例我又忘記拍門口了  門口招牌其實不大

DSC01596.JPG

裡面有等位區  等的時候隨時會有服務員給你水或是飲料  還有餅乾瓜子甚麼的

這看板也太霸氣了  是真的假的阿XD

 

DSC01597.JPG

DSC01598.JPG

裝潢挺雅緻的  還有二樓  他位子是分小中大桌  所以也要看人數帶位子

DSC01600.JPG

酒架

DSC01601.JPG

因為我是一個人  當然被帶到兩人的小桌  靠近廚房  無所謂啦  我餓扁了XD

菜單很厚重  有質感

DSC01603.JPG

筷架

DSC01608.JPG

這是一上桌先端來的水果  不過我沒吃    擺盤很高檔XD

 

DSC01610.JPG

 

一個人只能點個半隻鴨  很空虛  但是我又不習慣跟陌生人吃飯

所以也不能去ptt找正在北京的網友來湊咖...

DSC01618.JPG

這是烤鴨小盤   他甜麵醬我蠻喜歡的  我覺得比台灣的好吃

台灣有的都太死甜了  所以我在台灣吃烤鴨很少沾

另外還有鹹菜 大蔥  蒜泥 跟糖  蒜泥跟糖就超酷了  在台灣沒吃過這樣的

DSC01622.JPG

這是餅皮   坦白說他餅皮很普通  是沒到超美味但不難吃

我有請服務員示範包法  他幫我包了兩種  而且包完後

他馬上幫我換了一籠餅皮  因為冷掉了

照慣例  我急著吃忘記拍那兩卷  唉...

一種是台灣吃法    就是沾著甜麵醬包進去  另外 一種在餅皮上面加抹一些蒜泥

我蠻喜歡這種吃法的  不錯  所以後來我都包蒜泥吃了  

DSC01628.JPG

因為來了幾天都沒吃到小點心 所以點了碗豆黃  

不甜不膩  豆味算是重  還不錯

DSC01630.JPG

這是片好的鴨  不得不說   他鴨皮就是只有脆跟酥可以形容

在台灣吃到的有時候還會有一層油  然後韌  

我覺得這裡的很好吃  把皮沾上一點點白糖  不用咬也在嘴巴化開

美中不足的是蠻快就冷掉了

肉沒有腥味  真的很特別又好吃   

DSC01631.JPG

他有分我一隻鴨腿跟半個頭.....點半隻就是有點吃虧

看起來好單薄阿XD

DSC01633.JPG   

硬要點的滷水拼盤  但是好好吃阿  他的鴨肝  很嫩卻不會過粉

不死鹹  有淡淡的鹹味跟香氣  鴨肉跟鴨胗也是  好好吃喔  

沾上中間的醬汁  鴨翅我打包回飯店了

很好啃  不會皮跟骨黏很死緊  這道我也推薦

喝的我點了加多寶  跟王老吉比起來我覺得王老吉比較好喝XD

這裡有個很....的事情  結帳的時候是201元

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我想說把錢用一用

然後就開始數鈔票   人民幣鈔票蠻多種  所以我算完剛好200元

然後開始找硬幣  但是一直找不到一元以上的

正準備拿五毛等小額的湊的時候  服務員說"沒有1元嗎?沒關係  這樣就好"

就咻的一下去櫃檯結了.....我手都還伸在半空欸

ㄜ  實在太尷尬了啦  他會不會覺得我帶不夠錢還來吃....

最後要走的時候我還特別過去跟他道謝  他也跟我說不客氣

人真是太好了 XDDD  這是1元的撒必思嗎?

我被北京的餐廳請了1塊錢....科科

總之  這家店還不錯吃  可以來嘗試喔  建議先訂個位...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莉丸 的頭像
雪莉丸

努力吃喝玩樂的雪莉丸

雪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