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算是在紐約的最後一天行程了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去機場

重點行程  就是看洋基對海盜的球賽

其實我是想要看洋基對大都會的  但是洋基不是主場

所以沒辦法  其實我對洋基也沒有研究啦  

以前知道的球員都好像退休了

一樣很懶散的  睡到爽才起床  

然後因為要去麥迪遜廣場吃Shake Shack漢堡

所以連熨斗大廈就一起排

我本身就很討厭漢堡  所以本來沒打算要吃

但是看到有網友極力推薦  好吧  既然都來了美國

漢堡跟pizza比起來我對漢堡的接受度還比較高

那就吃吃看

這天天氣非常的晴朗  連雲都很少  

熨斗大廈很有趣  就是長的像熨斗

DSC07552  

DSC07554  

DSC07555  

麥迪遜花園廣場這天人非常多  

很多小朋友  嬰兒  

我先去排漢堡  還好是11點  人還沒很多

這是官網 http://www.shakeshack.com/  他有好幾家店

這裡的好像是本店

DSC07560  

DSC07561  

有沒有看到這隻恐龍!!!!

我在排隊的時候突然看到它出現  然後一堆小朋友開始尖叫

開始圍過去  超酷的

這裡的漢堡  點菜是在排隊這裡  點好後付完錢(可以刷卡)

會給你一個機器  台灣有的餐廳也有

你的餐點好了就會震動  就去旁邊窗口領

蕃茄醬跟紙巾等等在旁邊要自取  有很多位子  

旁邊也都有長椅可坐  

我點了ShackBurger single(還有double的)一個

這個漢堡是最基本款的

還有飲料Shack-made Lemonade S的 我記的有SML

美國飲料小杯就很大杯 所以想喝就點小杯就好

DSC07569  

2014-05-17 11.34.16-1  

雖然我吃過的漢堡很少  連麥當勞我幾乎都只吃麥克雞塊

但是這個漢堡真的好好吃 不過對於吃清淡口味的人來說

會有一些偏鹹  但我是重口味清淡口味都吃的

所以我覺得非常好吃 裡面的漢堡肉非常多汁  不乾

麵包也不會乾硬  配上起士跟酸黃瓜蕃茄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  其實我吃完很後悔沒點double的

飲料也好喝  很剛好的口味  

吃完漢堡之後我就在長椅上面邊喝飲料邊看周邊

這時候  有一隻飛龍出現了

結果我後來回台灣看電影  有預告

才知道這是動畫馴龍高手2裡面的一隻龍

DSC07570  

這時候又一堆小朋友開始尖叫  然後摸它  要爬去它身上

我是大人  當然不能尖叫啦  不過我也是跑去它旁邊拍照...

然後我對面的長椅  這時候來了一個..帥哥?因為他戴著墨鏡啦

DSC07578  

這樣有帥嗎?XDDDD

正當我在看那隻飛龍的背影的時候  隔壁長椅有個當地白人大叔

跟我說"今天天氣很好""對阿  真的""你是從哪來""台灣"

"是學生來唸書嗎?""不是欸來玩的""來幾天""七天"

"哪時候回去呢?""明天""那你運氣不錯欸  今天這公園有活動"

"每個星期六都有嗎?""不是喔  一年才幾次"

"哇 那我剛好遇到"(難怪有龍出沒)

"等一下要去哪玩?""看洋基球賽"

"那你運氣真的很好  昨天洋基停賽 因為下雨"

"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我票剛好訂今天"

"台灣是個好地方 我朋友去過都這麼說"

"你去過嗎?""還沒有機會""下次可以來玩"

一陣東拉西扯後  他還說我英文很好

其實他有特地講慢一點  真是太感動了 不然我英文這麼破

黑人講話都黏在一起我聽的超吃力

喇賽完了他就繼續去運動了

奇怪  我的臉是很有親和力嗎?

這已經不是這幾天的第一次  在地鐵有黑人卡刷不過請我幫忙..

在中央公園也是有兩個韓國女生問我是不是韓國人  

知道不是後  也是一陣東拉西扯  還對我看過韓國的綜藝節目感到很驚訝

最後跟我說  Jesus is real..............囧

原來是傳教的  不然就是香港人問路  當地女生問我圖書館大門在哪

還有穿西裝的怪咖阿伯問我要不要跟他去吃午餐

所以說我很兇的妳們這些人  欸欸  

我可是不管在台灣在國外都有人跟我問路的XD 真搞笑

DSC07580  

DSC07585

他的帽子XDXDXD

DSC07586  

外國小朋友都很口愛

我就這樣邊走邊晃 

DSC07587 DSC07592

台灣的飲料店出現了

 

DSC07594

看  天氣真的超好  天空很藍

 

DSC07599

一路晃到public library  為啥又來這  因為我要上廁所

在紐約上廁所  很難  地鐵超破超髒  當然不會有廁所

就算有  你也不會想上 所以記得  如果有去博物館圖書館之類的

剛進去上  最後要走了也要再去上  百貨公司也不一定有廁所

星巴克有的有  但是他只有一間廁所 男女通用  所以要排隊要等

也不一定很乾淨  但是實在憋不住也是要上  

麥當勞我之前看網友寫過  他不像台灣 廁所隨便可以上

然後剛好這次去也沒機會去看看  所以我就不清楚

記得隨身要攜帶衛生紙跟濕紙巾  因為一般廁所環境都不是很好

除非是高檔一些的餐廳  

而且他們有的廁所裏面的垃圾桶都不是放地上

是放在提供衛生紙的那個滾筒的旁邊  等於是嵌在牆上

所以小心不要碰到...

最後記得  不管你是住民宿或是飯店  出門前一定要上廁所...XD

OK  講完廁所的話題..咳 

再來我要去吃蛋糕了

這也是網友推薦的  說是蛋糕中的LV  千層蛋糕

所以我就在圖書館前面搭公車到Lady M

官網 http://www.ladym.com/

紐約公車不會很難搭 他一樣是上車刷卡下車不用

因為我買了7日券  所以公車也可以搭

上車之後非黃色那面朝上有斜角的朝自己插下去即可

這家蛋糕有名的就是千層蛋糕所以我買了一片  

沒錯  就是切片的三角形一片  本來想在店裡面吃

但是位子都滿了也有人在排隊  重點是好多亞洲人

DSC07603

他有好幾種口味  右邊這個黃色就是原味千層蛋糕

DSC07604 DSC07606

左下角那塊就被我買走  加完稅大概是9塊美金左右 貴死

DSC07608  

人很多   因為我外帶(在店裡吃要給小費)

我就走去附近的中央公園吃

中央公園腹地廣大  

所以感覺走到哪都跟它脫不了關係XD

但是這個蛋糕讓我非常後悔  看網友寫的時候不知道

但是我自己拿到蛋糕 發現它是千層蛋糕派"皮"

裡面每層都夾鮮奶油  雖然很薄  但是...

堆起來之後就很厚了  偏偏我很討厭鮮奶油  

一點點還可以  ...這麼多 好甜  救命

忍著膩硬把他吞下肚  但是最後還是剩了一點

所以如果你是螞蟻一樣愛吃甜的也愛奶油

這家非常推薦  ....但是我絕對不會吃第二次

這天的洋基賽程是四點就開始  

我記得規定是不能帶大包包  但是可以帶單眼相機

如果你不想花很多錢在球場買吃的

記得可以先買吃的喝的放包包裡面帶進去

因為我這次背小包包  水跟餅乾都放裡面

他也沒檢查  所以我的水過關了

不過之前也有網友說不能帶水  只能帶空瓶進去裝水?

所以如果你想保險一點  就帶個空瓶吧  裡面有可以裝水的地方

票我是先在官網買的

刷master信用卡可以打95折  票也可以在家列印出來

是pdf檔  但是你訂完後不能馬上印  他會在開賽前

大概10天(訂票後會有備註)才會用mail把檔案寄給你  再印出來

http://blog.yam.com/wctseng327/article/23147437

我是參考這個部落客的文章 最後我選擇在官網訂

因為我比價後發現官網比較便宜  而且我的位子雖然在二樓  

但是還蠻好的  投手/打擊/各個壘包/電子記分看板我都看的到

DSC07669    

這就是我的位子  在212區  第三排17號  

一張票加完稅是90美金左右

DSC07621  

地鐵站就是叫做洋基體育場  一出來就是囉 很方便

所以大家都是搭地鐵  

DSC07625 DSC07626

進場都是拿儀器掃票的條碼  避免偽造

看到這兩張圖就知道  官方週邊商店

因為有同事託我買鈴木一朗的球衣

洋基裡面我也只知道他 田中將大也是同事告訴我近期加入的

只可惜這天一朗沒上場

DSC07628  

裡面非常的大  台灣的真的差太多了

DSC07631

這是在我還沒找到我位子前拍的

DSC07633

這是我的位子往左前方看的視野

DSC07638

正偏右前方的視野

DSC07639

 

DSC07652  

看到天空嗎?天氣真的很好

我比較早進場  這時候人也還不多

大家都不準時來的XD  

DSC07656  

球員在熱身 跑步  

開賽前  全場都要起立  唱國歌  當然我是聽而已啦

中場還有一次又起立  而且要脫帽喔  聽一群少年唱歌

我是不知道為啥  反正大家起立你就跟著起立就對了

 

 

DSC07659  

開始囉  雖然我都不認識  不過  當某球員出場 

全場就歡聲雷動  而且很多人穿他的球衣

所以我知道他應該是最受歡迎的球員  2號Jeter

不過這一場他沒啥發揮  因為全壘打滿天飛 總共有6隻吧

但是打出去的人沒有他  

開賽後大概一局  人就變很多了  但是還是沒坐滿

DSC07661

 

DSC07665DSC07668DSC07674DSC07675  

這些人在整理場地很好玩  還會跟著音樂  做動作 很有趣

美國人看球跟我們不太一樣  他們沒有加油棒  氣笛

都是吃的喝的配球賽  然後用吼叫的  

這是洋基主場  所以只要洋基壘包有人 就會有很激勵的音樂

或是打出全壘打  電子看板就會秀出全壘打動畫

其實也很歡樂  熱鬧  這天得分7:1  

兩隊分數全部都是全壘打貢獻的  這在台灣蠻難看到的

我大學畢業後就沒看球賽了

但是洋基打全壘打我也跟著很興奮鬼叫XDDD

感覺他們打全壘打都隨便打就出去了....跟吃飯喝水一樣

然後我看我附近看球的人  尤其是前排的

有幾個男的 從一開始就有買東西跟飲料進來

吃完後又出去買  因為他們一要出去  

旁邊的人就要跟著都起來讓他們出去

我看來回有4-5趟  球場東西我有看過價錢

真的好貴  我看他們吃個不停  一個人應該有吃掉1500台幣吧

他們旁邊是一個媽媽帶他兩個小孩  也是都在聊天  

來回出去買飲料   吃的  也不專心看球

我隔壁那對母子的兒子也是超誇張  剛開始都有在看

結果兒子出去了很久  應該有3局球吧 久到他媽媽都一直往後看

後來他兒子回來帶了薯條  還是有調味過的  靠  超香的  機車

他們吃完  就閃人了  才7局...

你們到底是來吃還是來看球阿!!!!!!XD 真的好妙  我都傻眼

雖然一場球不便宜  不過真的推薦可以來朝聖一下

我看到8局結束7:1我看已經差不多我就先閃了  怕地鐵爆炸

因為太多人了  晚上又跑去韓國街想說吃吃看一家有名的韓國餐廳

"Kunjip"  跟門口服務員說一位  他一臉很無奈的笑容  指著裡面

"排很長  你可能要等非常久"  算啦  跟他說了謝謝

有一度衝動想去吃橋村 但是一定吃不完  算了

我忘了這天是星期六  到處都是人  

所以一樣去食堂隨便點了東西填飽肚子囉  

吃飽後因為這天天氣很好  我心裡想  一定可以看到夜景

也還沒八點  太陽還沒下山  所以我就跑去洛克斐勒中心

想買觀景台的票  他是有場次的  不是你想隨便哪個時段去看都可以

結果  大排長龍  只能買到11:55的票  太晚了

所以只好..走了  哭哭  所以要去的朋友  

因為洛克斐勒的夜景(玻璃跟頂樓無圍住)

比帝國大廈(鐵絲網圍住)的好拍好看  所以蠻熱門的

如果你已經確定好時間要看  先上網選好時段訂票吧

只是這有個風險  萬一天氣不好....所以旅行是需要運氣的

DSC07689  

--------------------------------------------------------

紐約行程整個告一段落  我的行李也差不多炸了

所以隔天早上去機場  我之前有先跟一位計程車司機

徐先生(台灣人)預約

請他送我去JFK  他常常接送台灣人  所以臺灣人會住的幾家民宿

他都知道  從我住的這裡到機場  是40美金  加上小費45美金

他有先跟我說好  是他老婆來載我  這位大姊非常健談  

所以車上不無聊  後來開到一半他說要先跟我收錢

也跟我解釋原因  他說因為現在大家都不叫黃色計程車 跳表太貴

所以機場那邊都有便衣人員會隨機問你誰送你來的  

有沒有金錢交易

他說紐約心民宿老闆車子就被拖走了  我聽到很驚訝  

因為我前幾天才剛搭他的車子去outlet  大姐說因為客人不知道

可能老闆也忘記說之類的  詳細情況我也不清楚

剛好遇到便衣人員問客人 誰載你來  客人都不說話  

最後問到  你有給錢嗎?

客人說有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大姐說  這裡車子被拖走有比較麻煩

因為要出庭  我想說阿咧也太嚴重  

所以大姐有教我如果被問到要說什麼

就說是朋友誰誰誰載你來的就好囉  不過我是沒遇到便衣人員啦  

大姐開車很穩  態度也很好  所以我覺得不錯  

徐先生mail yungyi168@yahoo.com  美國電話646-431-1588

他不會每天看mail  所以可以先在

台灣mail跟他聯絡好  去美國再用電話跟他確認

達美航空在JFK第四航廈  因為聽說美國安檢很嚴格

我提早四小時就到機場了  結果我行李超重1.5公斤

趕快把星巴克三個杯子拿出來放在隨身行李  靠北  超級重  囧

安檢的時候  我覺得我跟犯人沒兩樣  雖然我是沒當過犯人

因為全身要脫...到只穿襪子  一件衣服/褲子  跟內衣褲    

皮帶/零錢/厚薄外套/鞋子  通通不能在身上  然後進去那個機器

兩腳張到指定寬度  兩手還要往上舉  機器會旋轉一圈

靠腰 你美國了不起阿  ......嘖  

登機門附近有很多沙發 椅子跟充電插座

所以蠻多人都躺著睡覺  我覺得是還蠻方便的  

然後如果你在免稅店買液體類(比如說香水)的免稅品

是不能當場拿的  他會封好送到登機門  你登機的時候再領取

吃的就可以直接拿走

離開紐約 再來就要去久違的東京囉(其實也才快4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