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5

這天一早是吃旅館的自助式早餐  種類很多  餐廳超級大

又吃到差點沒把自己撐死......

本來打算登別到札幌也搭JR  不過後來發現第一瀧本館有巴士接駁

只要500日幣  先預約就好  所以之前訂房之後有再寫信預約

旅館錢在退房的時候付即可  連同期間的消費  大浴場入場費150日幣

所以我付了21650  到札幌巴士是10點鐘  

大概9點45分他會廣播到B1停車場集合  日本巴士好小  一排4(2+2)座位

座位也好小  我膝蓋都頂到前面了 T___T  

整個人都要縮成一團  整台巴士滿滿滿阿  

司機開車非常的穩   所以我在車上睡昏了  

睡到他中間休息站讓大家去洗手間

之後進札幌  下車點是在JR札幌站前面的巴士總站

500日幣算是很便宜  所以如果有想省錢  可以考慮  但要先預約喔

到了札幌  第一要務先去找飯店

到了國外一樣發揮我路癡的本領  明明有智慧型手機  

我硬是又繞了一大圈才找到飯店  

他Lobby在7樓

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チェーン)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13177  

札幌駅地下ショッピング街

『アピア フードウォーク』より直結(読売北海道ビル)

樓下是讀賣跟餐廳  B1可以直通地下街跟札幌站  

不過這個直通的地方 是樓梯  雖然不是非常多階  不過他還是個樓梯  

在要去車站搭車去機場的時候  經過這個地方  

重到爆炸的行李會讓你很想哭XD

但是真的非常方便  在你不需要拖行李的時候

這天因為還沒到check in 時間 所以我寄放行李後就往北海道大學前進

為什麼要去這裡呢?因為跟團不可能去嘛(毆飛)  不是啦  

是看網友的分享覺得挺漂亮

所以去裝一下文藝青年  順便吃吃看學生食堂嘛  嘿嘿

北海道大學在札幌站北口  大概走個不到10分鐘會到

他的校園真真真是好大  好多學生都騎腳踏車阿  而且都騎超快

所以要小心點

DSC05430.JPG  

DSC05438.JPG  

DSC05453.JPG DSC05458.JPG  

DSC05464.JPG  

校園裡除了有櫻花還有超多烏鴉 不停的叫

在裝完文藝青年順便假裝自己很有文藝氣息之後

肚子餓了  噗  因為之前查過網友在克拉克食堂吃過東西 所以我就開始尋找  

結果看到好幾間其他的

就是一直沒看到克拉克  結果就在東轉西轉的時候  發現克拉克銅像  

記憶中網友說食堂就在銅像附近  果然被我看到了    

不然我本來準備打算拿著手機裡存的圖片隨便抓學生來問了

DSC05482  

DSC05480  

還有菜單模型呢 不過我看了看  沒有特別想吃的  想說還是先走進去看看

原來他有類似自助餐方式  就是沙拉自己夾秤重

還有跟服務生點菜他會幫你裝  

所以我就看他桌上有什麼東西 就指給他看

DSC05478.JPG  

他白飯很有趣  是分成S  M  L  我選了M  好大碗  

炒豬肉  沖繩炒苦瓜  炸物  味增湯

超便宜的  這樣才500日幣出頭  坐下來吃的時候  

隔壁的好像是台灣的留學生欸

因為他講中文  但是發音不像大陸腔  坐他對面的應該就是大陸人了

酷  這也是我人生初體驗阿 跑到國外大學卻吃人家的學生食堂

自己以前唸大學都沒吃學校裏的超過5次了(只有兩攤是要吃啥XD)

吃飽喝足  就去逛狸小路  本來以為跟心齋橋一樣  會超好逛  結果好生失望

怎麼都土產店居多  同事說因為團體行居多  是讓他們買東西的  也是啦DSC05485.JPG  

而且這天蠻多商店沒開的  不過我還是有在幾家藥妝店比價

有買到便宜的東西  而且也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喔

採買完後先回飯店放東西  

之後去買ipad mini  之前有查過  用visa卡可以打95折

在Big camera 跟 yodobashi都可以

不過我當天先去了B  不行喔  ipad mini不行95折

所以我後來就去yodobashi  店員蠻帥的英文也很流利 科科

日本買保溫瓶也划算  現在都出輕量的  不用擔心很重

這天就在血拼中結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